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宝马将建动力电池闭环回收

2021-06-24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邓莉

  为达到碳中和目标,全球各国都在加大新能源电动车的使用,然而废旧动力电池对环境的污染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近日,宝马中国宣布将携手500多家宝马新能源经销商,建立高压动力电池闭环回收流程,同时搭建电池溯源平台,对电池从生产到回收的全生命周期进行追踪。

  在近日的一个活动中,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施博翰分享了宝马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他表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从原材料、供应链、生产到回收利用,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环保。据悉,去年9月,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成为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

  对于动力电池的运输,宝马选择与中远海运空运这样的专业机构合作,是为避免不当运输产生的二次污染。而在废弃动力电池回收方面,宝马正与华友循环进行合作,其采用先进技术高比例回收贵重金属,以减轻对矿产资源的开采压力。全媒体记者邓莉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宝马将建动力电池闭环回收

2021-06-24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