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这些新科技,为航天员护航

2021-06-24 10:31 来源:光明日报

  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并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中国载人空间站由核心舱天和、实验舱梦天、实验舱问天、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五个模块。各飞行器既是独立的飞行器,具备独立的飞行能力,又可以与核心舱组合成多种形态的空间组合体,在核心舱统一调度下协同工作,完成空间站承担的各项任务。

  根据计划,天和核心舱还将多次迎接天舟货运飞船和神舟载人飞船的访问,在完成关键技术验证后与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实施交会对接,预计在2022年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在轨组装建造。空间站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空间科学和新技术研究实验的重要基地,每年与载人飞船、货运飞船对接若干次进行补给,维持寿命长达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运行。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这些新科技,为航天员护航

2021-06-24 10:31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