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发布

2021-06-17 13: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长安链”重大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

  据了解,“长安链”是国内首个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具有全自主、高性能、强隐私、广协作的特性。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院长董进介绍,本次发布的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是基于RISC-V开放指令集定制设计的专用处理器内核,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芯片为核心打造的超高性能区块链专用加速板卡,经过全面实测,可将区块链数字签名、验签速度提升20倍,区块链转账类智能合约处理速度提升50倍,可为突破大规模区块链网络交易性能瓶颈提供硬科技支撑。“芯片的强数据隐私保护能力,也为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落地提供了自主可控、高效实用的方案。”

  在发布会现场,中粮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联通集团分别发布了“长安链”重点应用场景。据了解,自2021年初发布以来,“长安链”生态已经汇聚了50家联盟成员作为关键场景建设者,20余家硬件生态伙伴、100多家应用开发商以及超过1万名开源社区成员。目前,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已启动建设区块链算力平台,该平台将拥有超过20万个区块链计算单元,建成后可支撑超过100万个节点、每秒处理交易峰值突破100万笔的超大规模区块链网络运行。记者王昊男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全球首款9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发布

2021-06-17 13: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