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新店新品新科技,百年南京路“焕新颜”

2021-05-10 10:4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据新华社上海电(记者周蕊)街头巷尾可刷数字人民币,新店新品纷纷选择南京路首发亮相……上海最为火热的商业地标南京路,从传统的“老三样”变身新店、新品、新科技的“大舞台”。 

  “百年南京路,正在加速数字化、年轻化的脚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会长、新世界集团总裁陈湧告诉记者,南京路不仅通过商场直播带货、AR(增强现实)游戏增强用户黏性,还在加速引入能让消费者“来了又来”的新业态和新产品,“从西到东”重塑这条百年商业街的面貌。 

  记者南京路上实地走访发现,消费者不仅可以在新世界城、新世界大丸百货等大商场内使用数字人民币,最新上线的“进博商品集市”等处也可以刷数字人民币,吸引不少消费者“尝鲜”。 

  在南京路的西段,有这样一家新店,店内商品们看起来朴实无华,手写的打折信息甚至有些“简单粗暴”。这是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联合拼多多推出的“百县百品”直营店,帮助对口帮扶地区的“百县百品”直连上海消费大市场。 

  拼多多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农业”模式推动小农户直连消费者,帮助农民减少对批发商的依赖,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效率,既让居民“菜篮子”更丰富,也鼓了农民的钱袋子,“消费正在变得更加有意义”。 

  4月30日刚刚亮相南京路中段的“进博商品集市”里游人如织,550平方米的空间内,集合了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款特色商品和进博同款商品,其中六成以上的商品都是国内首发新品,为游客和居民们带来异国风情的“进博风味”消费体验。 

  来自墨西哥的“爆款”咖啡味龙舌兰利口酒在高峰时段平均每20秒就能卖出一瓶,来自伊朗的羊毛挂毯“几乎是挂一条卖一条”……“进博商品集市”伊朗馆负责人博海说,馆内上百罐藏红花在“五一”第一天开门营业的数分钟内就被等候的消费者一扫而空,自己不得不一次次前去补货。 

  绿地集团总裁助理、绿地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说,“进博商品集市”将依托贸易港的商贸产业链功能,为海外名优新品开通路、搭平台、引流量,加速展品变商品、商品变爆款、参展商变投资商。 

  从“进博商品集市”向东,节日里最新揭开神秘面纱的巴黎欧莱雅全球首家旗舰店外,消费者早已排起了“长龙”。 

  这家门店不仅用动态虚拟装置,打造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实景,还引入了融合了AR(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等多种“黑科技”的ModiFace,通过互动屏幕,消费者不仅可以实现虚拟试妆,还能进行肌肤检测,帮助消费者获得“千人千面”的护肤和美妆体验。 

  欧莱雅北亚区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说,欧莱雅希望以更多的“首发”“首店”,助力上海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加坚定地拥抱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新店新品新科技,百年南京路“焕新颜”

2021-05-10 10:4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