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飞蚁来袭该如何应对?抖掉它

2021-05-08 11: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令到了5月,深圳的下雨天逐渐增多,天气逐渐闷热。傍晚时分,大群虫子绕着路灯飞舞,有些迎着灯光飞入室内。这些飞虫是白蚁有翅成虫,俗称大水蚁、飞蚁。每年4至6月,是飞蚁繁殖的高峰期,它们多在闷热或大雨前后的傍晚出现,飞向光亮的地方。 

  飞蚁进室内了怎么办?专家支招,如果飞蚁飞到人身上,千万不要用手拍打。因为飞蚁身上分泌的蚁酸有较强酸性,如果一旦接触到皮肤,可能会产生皮肤过敏症状。正确的做法是抖掉它。 

  该如何预防飞蚁,也有一些小妙招:遇到降雨天气或者黄昏时,一发现有飞蚁,赶紧关好门窗;熄灭有引诱作用的大灯(日光灯和亮度大的其他灯);发现少量有飞蚁飞入室内,可在灯下面放一盆水。飞蚁喜潮湿,会掉进水盆中“自溺”;用家庭防治害虫、杀蟑螂蚊子的杀虫剂可消杀那些繁殖的飞蚁。记者 王小虎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飞蚁来袭该如何应对?抖掉它

2021-05-08 11: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