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酷炫!一辆“有环保意识”的无人电动车

2021-05-06 10:18 来源:科技日报

  ◎实习记者 张佳欣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海瑟威克工作室为中国智己汽车公司设计了一款名为Airo的新型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最快可能在2023年投入生产。此前,英国海瑟威克工作室曾经给2010年上海世博会设计了英国馆。 

  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设计者称,这款概念车能够在行驶过程中吸收其他车辆留下的污染,留下清新的空气。此外,其还有车内空间多功能化的特点,既可以变成餐厅,也可以变成一张双人床。 

  除了这款车,海瑟威克工作室还为智己汽车公司设计了一个充电站,该充电站未来将成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这种充电站由包括耐候钢在内的工业材料制成,它有一根可伸缩的电线以及一个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手柄,可以方便地连接到电动汽车。 

  清除汽车污染物 

  该车辆依靠电力运行,在城市中行驶时不会产生因化石燃料燃烧而产生的污染物,而这款车在环保方面的目标不止于此。 

  据了解,这款车将在底盘上安装最先进的高效微粒空气过滤(HEPA)系统,以清除污染颗粒。 

  HEPA过滤器将被粘在车辆底部,通过网状系统捕捉有害颗粒物。被污染的空气以及其他车辆在道路上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颗粒,会从车辆下端进入HEPA过滤器。接着,不同大小的颗粒被束缚在纤维中,通过一系列更复杂的系统从流动的空气中被清除,最后只留下干净的空气。 

  吃喝玩乐于一室 

  该公司表示,这款车的内部是可定制的,可以配置成多功能空间,包括活动室或生活空间。 

  座椅可从传统的面向前方驾驶方位的位置旋转到可与人面对面的位置,便于进行社交活动,比如可以在四叶形状的桌子上用餐。这种桌子可以整齐地折叠起来,将空间变为休息室。人们可以在车内用餐、工作、游戏甚至睡觉。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介绍,折叠式屏幕还可以将内部变成了一个游戏舱,当你筋疲力尽时,漂亮的座椅会完全倾斜,变成一张宽敞的双人床。 

  “这款车使用最新的玻璃技术,如果要求其完全隐私时,全玻璃屋顶也会变得不透明。”海瑟威克工作室创始人托马斯·希瑟威克说。 

  目标不止于“绿色” 

  随着观念的改变,作为生活的新空间,Airo是一辆旨在让人们走向更清洁、更美好未来的汽车。 

  海瑟威克工作室合伙人兼集团负责人斯图尔特·伍德表示,交通出行正在经历一场技术和社会革命。“有环保道德意识的新一代汽车不仅仅能为我们提供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交通服务;人们想要的是一种能满足需求、扩展功能并体现他们价值观的座驾。” 

  伍德说:“到目前为止,汽车的功能一直被狭隘地定义为一种耗费燃料和空间的奢侈品。我们对Airo的构想是为了重新定义生活方式、汽车和环境之间的平衡。”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酷炫!一辆“有环保意识”的无人电动车

2021-05-06 10:18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