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5G仿真课堂进校园

2021-04-26 14: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25日,福田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十四五”教育规划发展论坛在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未来教育”“5G+教育”“十四五”规划下的福田教育等基础教育创新与发展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旨在探索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现代教育理念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方法路径,为“十四五”时期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先行示范的“福田力量”。 

  论坛举行了“5G创新实验学校共建计划”授牌仪式,与会专家为福田区外国语高级中学、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福田区科技中学等10所学校授牌,同时,“深圳市福田区5G教育先行示范区”正式揭牌,标志福田进入探索区域教育智能化发展模式新时期,为福田区未来教育赋予了新的发展活力。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科技中学此前已被选为“5G+AI智慧教育”项目试点,重点打造5G虚拟仿真课堂等场景应用,进行高效的信息化应用学习,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福田教育将通过十四项重点任务、八大行动,建成“深度开放的素质教育发展先行示范区”“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示范区”“AI赋能教育发展示范区”和“区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区”。 

  国务院参事汤敏、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马宪平等参加会议。会上福田区还携手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人文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面向10所代表学校的“未来学校课题共建计划”。记者 韩文嘉 通讯员 谭妙蓉 邓世杰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5G仿真课堂进校园

2021-04-26 14: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