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大股东千亿减持 腾讯股价微跌

2021-04-09 13:26 来源:广州日报

  港交所股王腾讯,经受住了大股东Prosus千亿减持压力。在腾讯公告第一大股东Prosus出售约1.92亿股腾讯股票、套现约1141.75亿港元后,4月7日晚间,腾讯ADR盘中一度跌近10%。不少投资者预期昨日腾讯股价会大幅跳水,却因其股价的抗跌性大跌眼镜。腾讯港股开盘下跌2.46%,随后股价立即跳涨,跌幅迅速收窄至1.85%,盘中跌幅最低仅有0.15%,全天交易在617.86~628.6港元/股的区间波动,多空厮杀十分激烈,截至收盘仅下跌1.5%,腾讯股价报620港元/股,市值5.95万亿港元,显示出惊人的抗跌性。成交量2.47亿股,成交金额达1487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腾讯8日公告称,Prosus出售前间接持有29.61亿股腾讯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86%。出售完成后(预期4月12日),Prosus将间接持有27.69亿股腾讯股份,占比28.86%,而Naspers、Prosus及MIH TC将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  

  目前,Naspers通过Prosus的子公司MIH持有腾讯30.9%股权,持股市值高达1.87万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7万亿元。这也意味着,Naspers当初投入的2亿元资金,已经增值了7000多倍,浮盈接近1.64万亿元(此前套现的673亿元计算在内)。  

  此前多家机构上调腾讯目标价从近期研究机构的发布观点来看,多数机构仍然看好腾讯控股的未来股价表现,并上调了该公司的目标价。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虽然2018年南非大股东配售后腾讯股价持续调整,并耗时两年才修复过来,但是如今腾讯基本面向好,预测市盈率只有32倍左右,并远低于当年的50倍,估值上已更具安全边际;目前主营业务的监管风险较低,而反垄断监管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大于盈利,相信大股东减持对投资者的冲击不会比首次大。  

  大和证券则通过报告指出,腾讯遭大股东减持会令股价短期受压,但同时认为给予投资者买入机会,相信公司只要较早推出令人期待的游戏,旗下网游业务收入仍可有强劲表现。  

  颜招骏也补充强调,另一方面,现如今南下资金的影响力远强于当年,即使南下资金先后转换港股板块,但仍继续坚定增持腾讯,估计今天南下资金或净增持过百亿元腾讯,成为支撑股价的中坚力量。全媒体记者 倪明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大股东千亿减持 腾讯股价微跌

2021-04-09 13:2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