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澳诺奖得主:新冠药物研发不能停

2021-02-26 14:06 来源:新华日报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彼得·多尔蒂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随着多国逐步推进疫苗接种,确诊和死亡病例显著减少,新冠疫情的拐点正在到来。但从长远看,新冠治疗药物的研究也要同步推进。 

  多尔蒂是免疫学和传染病领域的著名专家,因发现免疫系统识别被病毒感染细胞的机制而分享199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目前在墨尔本大学领导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研究所。 

  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疫苗是目前对抗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在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发挥作用。还有一些国家尚未开始接种,依靠社会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也有成效,但要控制感染最终还要依靠疫苗。 

  多尔蒂认为,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持续下降,说明疫情的拐点正在到来。目前抗击疫情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尽可能多的国家推广疫苗接种,但这需要很长时间,从全球范围来看,疫苗供给也还存在很大缺口。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澳诺奖得主:新冠药物研发不能停

2021-02-26 14:06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