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2021年蔚来能否继续狂奔?

2021-02-15 09:09 来源: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2月13日,知名私募高瓴资本向美国SEC提交了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由于显著减持多只重仓股,该基金持仓规模从三季度的132.02亿美元小幅下降至125.78亿美元。 

  在减持的约30只股票中,国产新能源车三巨头:蔚来(NIO.US)、理想汽车(LI.US)、小鹏汽车(XPEV.US)均在其列。此前,三季度时,高瓴还刚刚建仓买入三家新势力。据中国基金网,2020年三季度时,高瓴资本刚新进买入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分别买入241.2万股、167.1万股、91.7万股,合计近1亿美元。四季度新能源车经历了阶段性高涨。 

  但减持三家造车新势力并不代表不看好新能源。在新能源板块上,高瓴资本重注投资了A股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和信义能源等光伏和锂电企业,这也印证了高瓴资本在这一领域的重仓逻辑并未改变,并且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伴随着高瓴资本买卖蔚来股票,蔚来也正经历着命运的大起大落。2019年,蔚来因自燃事件跌入谷底,股价只剩1美元,一片唱衰之声。不过到了2020年4月,蔚来获得合肥市政府融资,好消息频出,股价一飞冲天。而蔚来也在拿到“救命钱”后,得以喘息,整车交付量大幅上涨。据最新数据,2021年1月,蔚来交付车辆7225台,同比增长325.1%,也是连续第6个月刷新单月销售的最佳记录。 

  新能源市场仍在逐步扩大中。作为国内新能源头部车企,蔚来所面临的不再只是小范围车主的推崇。从小众走到台前,蔚来如何处理服务质量与销量增多之间的矛盾?高瓴资本清仓,对蔚来是否会造成重大影响?……除了讲故事和卖情怀,需要蔚来回答的问题还有很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实习记者 谢雨桐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2021年蔚来能否继续狂奔?

2021-02-15 09:09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