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戴口罩也能识别人脸终端将上市

2021-01-19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赵鹏

  昨天汉王科技展现了AI时代硬核科技的最新落地成果,从自研芯片的仿生扑翼机器人,到戴口罩也能准确识别的人脸门禁终端,还有手写体识别率可达95%以上的手稿识别系统悉数亮相。

  汉王科技推出的白玉版人脸门禁终端采用了最新自研的双可见光3D人脸立体识别技术,在识别速度和准确率上远超此前的单目或红外可见光识别等方式,检测准确率最高可达99%,戴口罩也能智能识别。

  同时亮相的汉王手稿识别基于深度学习技术,较好解决了自由书写文稿识别这一国际难题,填补了文字识别领域的相关空白。无论是背景干扰严重的复印纸,还是形状弯曲的纸张,随手一拍后系统即可秒级转换为文本,目前其识别率约为95%,0.3秒/页的转换速度至少是人工录入的500倍以上。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戴口罩也能识别人脸终端将上市

2021-01-19 10:02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