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PayPal全资“吞下”国付宝

2021-01-15 09:59 来源:北京日报 潘福达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原股东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为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目前,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而北京智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则由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公开资料显示,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为PayPal旗下公司,也就是说,国付宝已成为PayPal的全资子公司。

  距离PayPal上一次收购国付宝股权已有一年多的时间。早在2019年9月,央行批准国付宝股权变更申请,PayPal通过旗下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收购国付宝70%的股权,成为国付宝实际控制人并进入中国支付服务市场,PayPal由此成为首家进入中国的外资支付机构。如今,PayPal更进一步直接全资拿下这张第三方支付牌照。

  PayPal是美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PayPal已拥有超过3.25亿活跃支付账户,支持全球100多种货币交易,其创始人之一就是特斯拉掌门人埃隆·马斯克。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PayPal全资“吞下”国付宝

2021-01-15 09:5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