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超星系团家族又添一员

2021-01-12 09:59 来源:科技日报

  2020年12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通过分析来自爱罗西塔最终赤道深度调查(eFEDS)的数据,发现了一个新的超星系团。

  超星系团是已知宇宙中最大的结构之一,它包含了各种不同质量的结构,从巨大而密集的星系团到低密度的暗条等。

  据悉,最新发现的超星系团由8个星系团组成。在这8个星系团中,被命名为eFEDS J093513.3+004746的星系团,位于超星系团的北部,是8个星系团中质量最大、亮度最高的一个。据计算,它的质量约为太阳质量的580万亿倍。

  此外,质量最小的2个星系团,其质量大约是130万亿倍太阳质量。科学家估计,其余5个星系团的质量在140万亿—250万亿倍太阳质量之间。

  研究人员表示,超星系团的发现与研究,对于提高我们对宇宙巨大暗条形成和演化的理解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超星系团家族又添一员

2021-01-12 09:59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