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国美管家工程师斩获2020全国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

2020-11-30 1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6日至29日,2020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之全国智能楼宇及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赛项决赛在金华市技师学院举办。国美管家工程师刘杰和冯学生凭借过硬的服务技能,在赛事中表现优异,双双荣获优秀奖。 

  “2020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智能楼宇及空调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赛项”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联合主办,属于国家级竞赛。赛事考核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适当增加了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内容,对参赛者提出了极高的考核要求。 

  比赛现场,国美管家工程师代表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以及精湛的技艺获得评委们一致认可,充分发挥了其在空调领域的专业优势。在全国高手聚集的“战场”上杀出重围,除了国美管家工程师自身追求进步、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外,和国美完善的人才赋能体系也分不开。 

  国美成立34年以来,对员工专业技能与服务水平的培训孜孜不倦,搭建了国美大讲堂、国美E学院等多重培训平台,面向全员开放,既满足了员工日常的学习需求,也对员工的专业化进阶提供良好环境。 

  技能锤炼服务品质,国美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商品的同时,也能保障一流的服务。对于各项服务操作的标准化培训,国美也始终有一根准绳。国美管家作为国美集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依托强大的服务网络及技术研发能力,对服务能力、服务节点持续优化、提升,推出“321”服务标准,“3”即3分钟响应用户需求;“2”即2小时内进行上门服务;“1”即一次上门解决问题。并通过技术手段,对各节点进行监控、预警、分析,形成服务闭环,驱动服务品质不断提升。随后,国美管家又针对空调安装升级全年“十免”服务,切实让利消费者,不仅让用户感受到国美“服务先行”的诚意,同时也以实际行动重塑了空调行业安装标准。 

  在家电服务领域最考验工程师技艺的空调安装方面,国美的工程师们都修炼了一身绝技,不断上演现实版“极限挑战”。比如:在仅2平方米空间里,给高空塔吊操作室安装空调,由于塔吊机位置特殊,无法借助外力,在确保人员和机器安全的情况下,国美工程师决往往只能背着几十斤重的工具箱,一步一步攀爬至塔顶操作台,对体力的考验也相当严峻。高空作业、日晒雨淋……面对工作环境的挑战,国美管家工程师始终发挥工匠精神,用专业的技能带给用户安心的服务。 

  更高效、更有性价比地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始终是国美探索努力的方向。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家电行业已是万亿市场,需要所有参与者合力,推动行业朝着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国美愿意走在前面,承担大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成为服务业的一面旗帜。 

  2020年,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对于行业、对于国家都意义非凡。 

  此次技能大赛,为同行交流、同工竞技搭台,不仅有利于促进员工形成自我突破意识,熟练掌握战略转型中要求的各项技能,也能够为国美打造一支经得住考验的优秀服务团队。 

  在国美看来,一切服务的起点是人才,国美正在不断锻造高标准、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并通过专业操作,标杆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王璐瑶)

友情链接:

国美管家工程师斩获2020全国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

2020-11-30 17: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