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苏宁控股集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11-30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央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苏宁控股集团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11月30日上午,江苏省召开表彰会,苏宁现场参会并领奖。 

  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每三年一届,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通过评选全国先进典型,在社会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苏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围绕全国文明单位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公民道德、法治诚信、单位文化、社会责任、创建机制六方面建设,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打牢基础。 

  苏宁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引领企业和员工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明确表示:“党建既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进入新时代,苏宁打造了符合企业特色和时代特征的 “苏宁向阳花”非公党建品牌,成立了全国首家由民营企业党委发起的网商党组织——苏宁网商党委,打造了全国首家 “快递小哥党支部”,引领企业和员工一心向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苏宁始终在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方面做好引领,通过党委领导班子与集团高管交叉任职提升组织效能,加快党员管理干部培养,制定了《苏宁党建五年发展纲要(2018-2022)》,并在实际工作中贯彻实施。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员工凝聚合力,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苏宁始终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各类公益捐赠资金上已经超过23亿元;在助力脱贫攻坚中首创“苏宁扶贫实训店模式”,全渠道助农销售超过140亿元;在抗疫保供各方面累计总投入已超过10亿元,并紧急组织了超过50亿元的防疫和民生物资,全渠道平价供应市场,同时重点保障了江苏援鄂医疗队物资保障和服务工作。 

  经过三十年发展,苏宁已成长为年营收规模超6000亿元的世界五百强企业,目前正处于云化发展、开放赋能的新阶段。“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流通企业,苏宁希望通过智慧零售能力的开放共享,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消费,为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张近东说。

(责任编辑:王璐瑶)

友情链接:

苏宁控股集团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0-11-30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