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现代·起亚汽车深耕中国市场

2020-11-26 09:26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作为全球五大汽车企业之一,现代·起亚汽车抓住契机积极参展,有针对性地引入全球优秀产品,加快在中国市场业务布局,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据悉,现代·起亚已连续参展3届进博会,展位面积也从2018年的400平方米、2019年的1450平方米,进一步扩大到今年的1600平方米,总面积在进博会参展车企中最大。据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介绍,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捷尼赛思(GENESIS)三大品牌共同参展,阵容和规模持续扩大,全方位展示了氢能源、电动化领域的前瞻布局和技术实力。

  比如,在氢能源方面,现代·起亚汽车是全球最早量产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品牌之一。日前,现代商用车已经与京津冀及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伙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将在商用车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在电动化方面,今年一季度,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位列全球第4名。今年8月,现代汽车正式推出了旗下纯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

  “进博会不仅为我们带来更多品牌认知度和市场机会,更让中国消费者看到我们全方位布局中国市场、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繁荣发展的决心。我们期望通过进博会这个优质平台充分诠释我们在电动化、氢燃料电池、高性能技术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并在相关领域与中国企业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李宏鹏说。

  据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室室长柳昌昇介绍,为顺应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新四化”趋势,现代·起亚汽车在环保出行、互联出行和自由出行方面已有前瞻布局。比如,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现代汽车以氢燃料电池车NEXO为基础打造出L4级(SAE标准)无人驾驶汽车,车辆不需要驾驶员,还能在特定的环境下应对所有路况。

  “中国是现代·起亚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进口车市场销量每年保持在100万辆至110万辆,蕴藏着很多机会。”李宏鹏表示,近些年,中国汽车政策利好不断,如扩大投资力度、降低进口关税等,这对现代·起亚汽车推进进口车业务也是机遇。

  “现代·起亚汽车在全球市场拥有较强品牌影响力,在美国、欧洲、印度等重点市场都保持着较高市场占有率。但是现代·起亚整体品牌实力与中国消费者的认知依旧存在出入,为此我们正在努力消除这种差距,改变大家对现代·起亚汽车品牌的印象。”柳昌昇表示,中国为全球经济稳定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动力,现代·起亚汽车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受益者,将继续发挥跨国企业在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

现代·起亚汽车深耕中国市场

2020-11-26 09: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