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不断货 极速达 国美平板电脑“真”有保障

2020-11-25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Q3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同比大增21.7%,创2014年以来单季最高同比增幅。随着平板电脑的持续热销,“缺货”成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关键词。

  面对市场突发需求,国美保障用户购物体验,做到了“不断供”。而这当中,国美强大的供应链支撑不可忽视。

  供应链赋能 为国美货源保驾护航

  其实,平板电脑“缺货”征兆早在2019年底就已现端倪。2019年底至2020年初,疫情催生了新的办公和学习方式,全球平板电脑需求因此激增。但行业似乎没有为这一突发情况做好准备,直接导致全年产能不足,平板电脑各个供应环节受到影响,零部件涨价、成品价格也呈现波动。

  经过34年的行业深耕,国美建立了强大的自有供应链体系,并和众多知名品牌建立了深厚的互信关系。这种形势下,国美凭借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准确地预判市场形势、把握市场走向,提前备货,做好应急准备。基于和品牌之间多年来的合作共赢,国美深受信赖,能第一时间拿到货品,保证货源供给充足,避免出现断货现象。同时,基于自有供应链优势,国美整合整个链条上的既有资源,从而实现保证品质、稳定价格。

  自2017年提出“家·生活”战略以来,国美不断内化自身能力,成功构建了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的共享零售模式,大大提升了国美供应链的运作效率。而今,面对平板电脑短期内的“缺货”窘境,国美在强大供应链的持续赋能下,货源充足,表现出挑,并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

  而这些只是国美强大供应链的一部分,国美基于供应链的整合布局,不仅体现在对市场的把控上,还体现在服务的升级上。

  “闪店送”服务锦上添花

  今年,国美进一步落地了数字化本地零售战略,在国美APP增设“门店”频道,将全国线下门店搬到了线上。依托“一店一页”模式,国美实现了“真人即时在线解答+商品快速送达+到店、到家服务”的服务模式,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和物流效率,对行业服务标准进行了再定义。

  一方面,通过专业导购在线即时服务,用户可以和国美员工实时一对一真人交流,即时解决各种疑问。另一方面,国美进一步升级服务,针对平板电脑等3C数码及小家电产品,国美推出了“闪店送”服务,以线下门店为核心,为3-5公里内的客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平台收到订单后,国美以门店做为“前置仓”进行配送,最快可实现30分钟内送达,满足用户的即时需求。

  目前,国美“闪店送”服务已覆盖全国,高标准服务背后,是近三千家门店的网点覆盖和十几万工作人员的强大后盾,这也是国美供应链优势的体现。

  货源更充足、品质有保障、服务超贴心的国美从未让人失望。赶快上国美APP,抢购紧俏的平板电脑及其它各种真选低价好货吧,相信它可以满足你对美好生活的多方面需求!

(责任编辑:王璐瑶)

友情链接:

不断货 极速达 国美平板电脑“真”有保障

2020-11-25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