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国网民规模达9.40亿 相当于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

2020-09-30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9日在京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40亿,相当于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互联网普及率达67.0%,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

  此外,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8.88亿,占网民整体的94.5%;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81亿;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3.09亿。网络购物等数字消费为推动经济内循环提供了新动力,以远程办公等为代表的数字服务正在形成新的服务业态。

  此外,城乡数字鸿沟显著缩小。数据显示,城乡地区互联网普及率差异为24.1%,2017年以来首次缩小到30%以内,全国贫困村通光纤比例从2017年的不足70%提升至98%,农村和城市“同网同速”时代正在到来。

(责任编辑:支艳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