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携镇魂街、街霸2款新游亮相,AcFun引爆广州萤火虫漫展

2020-08-24 1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821日,为期三天的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举行,作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动漫游戏展,成功举办24届的萤火虫已经成为二次元发烧友的聚集地。在今年的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上,AcFun(简称A站)再次高调亮相,未南o_o、楼妍LY_、樱桃在不在等人气UP主悉数到场,可盐可甜的表演吸引众多粉丝驻足观看,A站展位一度被围得水泄不通。

  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上不容错过的是WUCG(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37场比赛,多支优秀团队上演强强对决。今年A站再次牵手WUCG,联合举办了第二届“遇见舞见”全国校园宅舞大赛,无论从赛事选拔、舞台设计还是奖励机制上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除了线上线下同步开启选拔,今年更是设立了国际赛区,促进海内外二次元文化的交流。

  来自全国高校的舞见在台上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2团队脱颖而出成功闯进总决赛。据悉,表现优异的选手可以获得奖金、证书,更有机会获得专属流量扶持。在WUCG的舞台上,除了扣人心弦的比赛,更有二次元人气偶像在现场疯狂打Call,二次元与电竞的双向联动让A站引爆全场。

  走进ACITYA站人气UP主集结,期间精彩节目不断。人见人爱的AC娘带来《命犯桃花》《天生傲骨》,古风舞见楼妍一支《芒种》点燃现场气氛,更有贴心的游戏互动与UP主签售环节拉近与粉丝的距离。在展会现场放眼望去,ACer熟悉的包子头满场飞,原来A站准备了丰富的周边,除了倍受追捧的限定包子头,弹幕伞和法披同样炙手可热,长长的队伍让人感受到了无处不在的热情ACer

  除了宅舞表演、精美周边,此次展会上A站还带来了《镇魂街:武神躯》《街霸:对决》两款游戏的线下体验,试玩环节受到现场玩家与参展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镇魂街:武神躯》由顶级国漫IP《镇魂街》唯一正版授权手游,游戏特邀动画原班声优配音,超百位守护灵超燃集结,与玩家共同战斗,复刻了最原汁原味的灵域世界,受到试玩玩家的一致好评。而唤起无数人青葱回忆的《街霸:对决》则是由CAPCOM正版授权的革新动作卡牌手游,实时玩家PK,享受街头争霸带来的激爽对抗。

  火于90年代的街机“街霸”见证了游戏行业从街机走向主机,对战模式从本地到局域网的变迁。《街霸:对决》传承经典手游,还原街霸角色招式,同时为了满足00后等年轻群体的需求,《街霸:对决》运用“潮流格斗”的美术风格,并革新了战斗系统,降低操作门槛,加入择机择时的即时QTE连击玩法,让玩家享受并肩作战、协作闯关的快乐。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男人, 年轻
描述已自动生成

  A站作为国内弹幕视频网站的鼻祖,是国内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拥有一批忠实的硬核二次元玩家,这些玩家对游戏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对渴望挖掘二次元用户的游戏来说,A站无疑是不容错过的新战场。另一方面,与A站联动的快手游戏实力也不容小觑,数据显示,截至20206月,快手游戏短视频日活超过9000万,短视频上传数突破2.4亿,庞大的数据充分体现了快手游戏在生产者、内容与消费者之间构建的强大闭环。A站与快手游戏的联动,无疑为游戏发行带来了良好的生态与超强势能。

  近来,A站线上线下都动作不断,特别是线下活动上,无论是ChinaJoy上的大放异彩,还是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上的引爆全场,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未来,A站将继续致力于二次元文化的传播,并探索如何在线上线下与用户建立更具二次元属性的情感链接。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通过眨眼向雄蛙“暗送秋波”?记者从安徽师...

从“会育种”到“慧育种”:数字化赋能中国培育农作物良种

从“会育种”到“慧育种”:数字化赋能中国培育农作物良种

正值育种季,海南以其得天独厚的光热条件吸引越来...

我国成功发射鹊桥二号中继星

我国成功发射鹊桥二号中继星

3月20日8时31分,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由长...

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 数量保持全球第一

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 数量保持全球第一

“作为全球为数不多拥有自主完整核工业产业链的国...

当人工智能无处不在

当人工智能无处不在

2024年度的“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8日至...

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蓄势待发”

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蓄势待发”

建立交易场所80余家,2023年发布政策文件超40份—...

智慧农业让河北春耕跑出“加速度”

智慧农业让河北春耕跑出“加速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燕赵大地机声隆隆,农民们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