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快手“县长直播”返场活动销售额近170万元 直播+短视频成为乡村振兴新农具

2020-08-21 1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同时,面对今年多地因新冠疫情出现农产滞销的情况,快手在第一时间推出“百城县长 直播助农”活动,通过以县长为代表的政府官员们的影响力、地方政府及媒体的支持,帮助农户将农产品推广销售出去,同时带动当地电商发展,实现“造血式帮扶。该活动自3月起已举办近200场直播,累计带货销售额超3亿元。 

  819日,对于活动期间表现突出的优质账号及地区产品,快手发起“县长推荐 携手助农”直播返场活动。广西乐业县副县长曹文飞、辽宁黑山县电商办主任宋沅和山东临沂市人大代表牛庆花走进直播间,代言当地特色产品,专业解读地区文旅资源、地域产业,从不同角度展现当地风貌。 

 

  这款锦州小菜是用虾油腌制的,特别脆,现在正在秒杀,老铁们可以下单。“宋沅在直播间化身美食主播,现场试吃各种当地美食,引来超百万网友围观。 

  快手为助力在地县域农产品销售,特邀三位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与县领导连麦进行销售。据悉,“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是快手幸福乡村战略的核心板块之一。截至20205月,项目已覆盖20个省(自治区)51个县(市、区),培育出36家乡村企业和合作社,共发掘和培养68位乡村创业者,提供超过200个在地就业岗位,累计带动超过3000户贫困户增收。 

  在直播活动现场,三位县领导连线幸福乡村带头人,地道解读产业现状及品牌故事。乐业猕猴桃、黑山烤鸭蛋、沂蒙黄桃等特色农产品均登上直播间,受到网友热捧。持续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共吸引321万快手用户围观,快手还邀请8位平台千万级主播,共同销售区域助农商品总额近170万。 

 

  “我不是专业主播,但我希望通过快手这个平台,将我们乐业县特色农产品和美景推广出去,让优质地方特产插上信息化翅膀,走出乐业,走向全国。“在连麦幸福乡村带头人范洋时,曹文飞不仅卖力地推介乐业特产,还对直播间的观众们宣传起了当地旅游。 

  2020年以来,信息化助农行动紧锣密鼓,政务人员“直播带货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短视频+直播不但是乡村用户卖货实现增收脱贫的新农具,还成为了基层干部问政办事的好工具。快手对已开设的政务人员账号提供持续的运营扶持,帮助其提高曝光量及粉丝数,让数字成为新农资,直播+短视频成为乡村振兴新农具,从而为贫困地区带来更大的价值。政务人员直播让贫困地区搭上电商快车,成为落实脱贫攻坚、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记者18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组织...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古城西安春意正浓。4月16日,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关于发展新质生产...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上交所近年来持续引...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记者4月1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