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因投入而不同 浦发银行x《投入非凡》跨界合作传递正能量

2020-07-31 1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31日讯(记者 王蔚)2020年的非常态事件影响,整个社会面临着经济运行和社会生活的逐步恢复、复苏,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面对新冠疫情防治工作的常态化准备,这或许是艰难,但同时也是处于不断探索和变革的一年。

  但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今年的关键词也都绝非消极的“活着”,而是要提振信心,重新开始。毕竟,面对不确定的未来和即将面临的多重挑战,唯有坚定精神和信念,才能够一往无前,乘风破浪。

  今年六月,由腾讯新闻出品,浦发银行联合推出的星素互动纪实真人秀节目《投入非凡》就是这样背景下的一档积极、正能量的公益节目。节目中表达出的对人生的思考和专注求索的精神,引发了大众感动。它透过节目,从国内少见的题材和视角出发,开启了一场生动的人生思辨,给处于困惑和焦虑当中的人提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和方向。

  一部投入“非凡”的节目

  《投入非凡》作为一部带有公益性的节目,胜在内容足够诚意。

  节目首度从大众视角出发,呈现出普通人与非凡者一日接触的过程,“困惑者”与“解惑者”的角色设定,从一开始就引发强烈的对比,难道这些各领域佼佼者就这么一帆风顺?让人忍不住想要随着普通人的视角去探究、发现在某一领域中有突出成绩的人真实的日常生活。

  观察+体验+对话,是贯穿节目的要素——素人通过接触、观察,开始了解非凡者的日常生活状态;通过体验非凡者的工作方式,感受不一样的工作态度;通过与非凡者的对话,了解非凡者的非凡之处。面对同样困惑,不同的思考方式延展出不同的人生道路,《投入非凡》正是以这样一种独特的视角,全面诠释着当下社会中对不同状态的人生选择与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作为联合推出方,通过《投入非凡》这样一部蕴含哲学思辨的节目,传递“因投入而不同”的正能量,从更深的层面与受众达成了情感共鸣,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形象。

  六段值得深思的“投入”故事

  《投入非凡》邀请了在人生和职场中有着非凡表现的六位嘉宾,分别是配音演员边江、蓝天救援体系创始人张勇、青年作家蒋方舟、全满贯舞蹈家李响、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中国天眼总工艺师王启明,虽然职业不同,领域不同,但他们对于自身行业的投入都带着一种简单的执着,不计功利,不问前程,正是因为尽心投入,专注于眼前,才成就了如今的非凡。

c4ed3134f22523592ad83f15c2ee59c

  在第一期中,配音新人近距离接触配音演员边江,看边江在录音室全情投入,只是一句话的演绎,表情、动作、感受都一丝不苟。从默默无闻到成为“娱乐圈众多男神背后的男人”,边江因热爱而投入,用声音的力量造就了诸多荧幕经典角色。

微信图片_20200722205026

  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全满贯舞蹈家李响,他4岁跳舞,24年间就只做了这一件事。舞蹈是李响的根,在超负荷训练的日子里,李响总是泪水汗水一起流。李响坚信,不要去比较和不满,只要认定一条路,投入的足够多,就注定不凡。

2

  如果因热爱而投入让我们震撼,那么,为信仰而投入则让人感动。年初疫情爆发,蓝天救援队迅速召集518名队友驰援湖北,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总共完成3亿平方米的消杀工作。在过去的十三年,蓝天救援体系拯救着陷于危难中的人,他们是和平年代的“超级英雄”。

1

  此外,还有在生活中两度按下暂停键,坚守自我,深入思考,坚持创作的蒋方舟;从供销社成员成长为奥运会冠军的许海峰;带领中国顶尖技术团队多年如一日地在深山中辛勤工作,将匠心精神和技术强国亲自践行的中国天眼总工艺师王启明……

  非凡嘉宾的故事发人深省,投入让人变得不同。当人生焦虑、职业困惑环萦于内心,我们因不确定的未来忧心忡忡,浦发银行推出的这款真人秀更显难能可贵,它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若有所思。正如浦发银行零售金融“因投入而不同”所传递的价值理念一样,只要用心投入,就会成就不同人生,浦发银行正是通过对各领域非凡人物的关注,在表达零售金融建设的理想与信念的同时,向公众传达了一种正向的激励和思考。而这种“润物细无声”的传递过程也的确收获了观众们的认可。

  浦发与“投入非凡”的跨界共创,做对了哪件事?

  《投入非凡》获得观众口碑和传播效应的成功,恰恰在于浦发银行零售金融对价值主张,产品特性和对公益节目内容的打造有着良好的认识,而这才是跨界营销的正确打开方式——实现跨领域的情感共鸣。

  在一个小范围的观后感调查中,笔者发现,看过《投入非凡》后的观众对于浦发银行个人金融服务的好感度明显升级,因投入而不同的理念和节目本身的价值观、非凡者的魅力都有相似的共鸣,正是这样一种对于正向价值观的深入浅出,才促成了这一次跨界营销的成功。

  事实上,随着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变化,传统、单一的服务已不足以满足用户日益丰富、多元的需求。从这个方面来讲,浦发银行这次的创新跨界输出恰到好处。好的产品和好的平台在有意无意中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好的跨界营销更是这种态度的重要表现。基于此,浦发银行在跨界营销内容共创方面的思考,无疑是值得行业学习的范例。

(责任编辑:王璐瑶)

热点推荐

博鳌亚洲论坛:畅想人工智能技术的喜与忧

博鳌亚洲论坛:畅想人工智能技术的喜与忧

人工智能何时将超越人类智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将...

中国移动计划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A商用网络

中国移动计划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A商用网络

“5G正加速向5G-A演进。”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

“奋斗者”号完成首次爪哇海沟深潜任务

“奋斗者”号完成首次爪哇海沟深潜任务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获悉,3月28...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投影”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投影”

记者从南京大学获悉,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率领...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2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6日发布报告说,到2...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3月27日清晨,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