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月入过万好评率近100% 退伍军人闪送员成功开辟新“战场”

2020-07-31 1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烈日炎炎,许多市民畏于高温不再出门,逐渐成为了闪送的忠实用户。随着订单量的增长,终日奔波在外的闪送员们也迎来了更加严峻的考验。但是在闪送员群体中,有这样一支力量,他们不畏酷暑,不辞辛劳,凭借优质的服务获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他们就是退伍军人闪送员。 

  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同城即时递送平台闪送发布了一组数据,展示了平台上这一批退伍军人的生存境况。 

  注册人数逾3.2万 在闪送开启新战场 

  截至2020年7月,全国共有3.2万名退伍军人注册加入了闪送员,约占平台闪送员总量的3.2%。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完成了从训练场到“新战场”的华丽转身,用军人的血性和品质开启了自己全新的人生旅程。

  拥有了如此庞大的退伍军人群体,因而在日常交流和培训中,闪送平台也时刻注意给予退伍军人关怀,让他们感受到部队般的温暖和归属感。闪送员马师傅向记者表示:“刚退伍的时候曾经迷茫过一段时期,忽然从部队生活中脱离出来,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而且不怎么会和人打交道,但是跑闪送之后每天接单都过得很充实,也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这些闪送员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完成了从训练场到“新战场”的华丽转身,用军人的血性和品质开启了自己全新的人生旅程。 

  平均月入过万 个人素质更高 

  退伍军人们作为一股特殊的力量,通过高品质的服务持续提升着闪送的竞争力和战斗力,闪送也始终牢记企业的社会使命,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帮助为不少退伍军人提供了增加收入、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闪送后台数据显示,此前曾是退伍军人的闪送员,平均日接单量比全国平均值多3单,其收入也较全国平均值更高。截至2020年7月份,日接10单以上的退伍闪送员平均月收入达10953.7元,而2019年闪送全国日接10单以上的闪送员平均月收入为9256元,两者相差1697元。 

  闪送对外事务总监刘学柱表示,退伍军人们的平均送单量和平均递送时效都高于全国平均数值,这主要得益于退伍军人们的高度自律性和规范意识。 

  好评率近100% 做好事不求留名 

  退伍军人们有担当、有责任感,时刻考虑大众需求,在服务品质方面对自我要求更高,因而服务好评比例高达99%。在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仍然坚持送单的退伍军人闪送员比例更高。他们发挥着军人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优良风貌,并多次书写了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正能量事件,他们的一点一滴为平台良好口碑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光远接受警方表彰 

  2019年10月,一则闪送员冒雨帮助交警推车的视频火遍了全网。一个落雨的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故障面包车停在道路上,造成交通拥堵。为尽快恢复交通,3名民警开始徒手推行故障车。一位路过的闪送员见状,立即将车停在不影响交通的路边,帮忙推车,随后闪送员转身离开。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便是闪送员张光远,事后面对民警的感谢和记者的采访,张光远并不认为自己的举动有多伟大,“大多数退役军人,遇到类似的情况,都会主动上前,这是本能,也是习惯,没什么了不起。” 

  无独有偶,疫情期间,另一位闪送员的故事也深深打动了全国网友的心。成都闪送员黄巍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一直坚持外在接单,并在车身张贴了“招手即停”的字条,免费帮助人们递送医疗用品,对于外界的夸赞,他也只是谦虚的表示“我们国家从来不缺英雄,我们从过去到现在经历过多少的风风雨雨,都能好好的走到今天,这个只是一小段路。会越走越好的。”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记者18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组织...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古城西安春意正浓。4月16日,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关于发展新质生产...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上交所近年来持续引...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记者4月1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