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普惠1亿户外高温工作者 快手联合支付宝推动高温福利计划

2020-07-31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南方梅雨季节的结束,全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最热的时候。每到此时,暴露在室外高温下的户外劳动者,都是一个辛苦却容易被忽视的群体。

  据《中国工人》杂志2018年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全国每年有接近1亿人在户外从事高温工作,其中过半数的受访者都曾出现过中暑症状。

  为普惠户外劳动者,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支付宝、快手近期拟联合推动高温福利计划。两家头部互联网平台将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共同发力,用户可自发参与寻找身边的户外劳动者,致敬高温超人等活动,并让符合条件的高温超人们可以更方便的得到一份夏日“清凉”福利。

  给高温工作者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偿,我国早自1960年就出台过相关办法。到2012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卫生部、人社部等机构有联合印发了《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但由于我国各地气候条件差异较大,高温津贴发放的时间、周期、标准并不统一。且由于户外工作牵扯的行业较多,一些难以统计的高温工作者也面临着福利缺失的风险。

  寻找遍布各个行业的“高温超人”正是快手平台的天然优势。作为国内头部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的用户分布几乎延伸到了中国各行各业的每一角落,平台也正通过深耕产业垂类内容运营,来发掘更多细小却有价值的内容。

  例如在快手职业等垂类标签下,通过汇聚许多默默无闻的卡车司机、外卖小哥、群演等微小的个体,共同组成一幅包含正能量和社会价值的用户群像,而他们其中也有很多人,正是我们身边平凡的“高温超人”。

  729日起,快手将发挥平台优势,启动“快手高温挑战赛”、“上支付宝搜高温福利”等一系列标签策划,用户可通过主动寻找、自发上传,等方式参与活动,让更多普通人能够发现并了解户外高温工作者的艰辛,通过内容定位,帮助大家关注这个群体,为他们争取福利。活动上线仅一天,相关标签已的播放量已破千万。

  同时,支付宝也将启动发放3亿高温福利的活动,用户可以上支付宝搜【高温福利】领取。此外,支付宝方面还将联动阿里健康和全国八大火炉城市,开展线下送防暑降温药的活动。

  2020年的突如其来的疫情曾令大量经济活动停滞,在当下疫情有所缓解的背景下,奔波在炎炎夏日的高温超人们,是维护我们日常生活与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普惠高温工作者,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是双方开展此次联动的初心。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以短视频、直播等全新传播模式发现用户、并通过各种线上服务精准对接,这种方式可能将为许多难题提供新的解法。据悉,此次活动后,双方还将通过此次联动探索在公益、社会责任方面的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2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6日发布报告说,到2...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3月27日清晨,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3月26日,由中国海油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记者近日在山西临汾采访时,一项名为“油改电”的...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国家航天局消息,3月25日0时46分,鹊桥二号中继星...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通过眨眼向雄蛙“暗送秋波”?记者从安徽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