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买吉他送朋友难出京取货 闪送小哥出马一路将30斤吉他扛进京

2020-07-01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安全送达,疫情防护达标,还有核酸检测安全进京,感谢闪送员师傅!” 

  6月29日,闪送总部收到了用户郭先生的一则感谢信息,也由此揭开了一起特殊的跨城闪送的故事。 

  没有核酸检测证明 谁能去取这把吉他 

  “请问谁有核酸检测证明?急需请人出京帮忙取一把吉他。”6月28日,一则紧急求助信息出现在许多北京闪送员的手机里,而这条信息的发出者正是郭先生。 

  郭先生的朋友是一名乐队成员,29日恰巧是朋友的生日,郭先生便订购了一把吉他打算送给朋友。卖家从邢台发货,但郭先生根本不放心交给普通快递来运输,“这把琴不贵,但是数量很少,运送途中肯定有磕碰,不敢说百分百安全,而且不知道快递几点能送到,时间上来不及。”

  郭先生所购吉他照片 

  按照原计划,郭先生会亲自奔赴邢台取琴,但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相关部门规定,进出京人群需要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阳性证明,而第二天就要演出,算上预约、检测、等待结果和进出京时间,郭先生的时间非常有限,而卖家也无法入京,因而情急之下,他试着向闪送求助。 

  “当时真的快绝望了,朋友生日就在第二天,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只能赶紧联系闪送试试。” 

  使命必达 闪送小哥将30斤吉他一路扛进京 

  就在郭先生焦虑万分的时候,另一边北京地区闪送员们也在忙碌着,大家纷纷帮忙询问身边有核酸检测证明的人里谁方便出京,而闪送总部运营专家高祥得知此事后,也在各个闪送员群中帮忙推进。 

  闪送员张师傅恰巧在25日做了核酸检测,26日拿到了阴性报告结果。看到郭先生的求助信息时,他有些犹豫,“毕竟疫情风险还没完全过去,出京的话一路上接触的人太多了。”但出于帮助用户解决困难的使命感,他最终还是接下了这一单。

  郭先生在朋友圈中发布感谢信息 

  接单后,张师傅立刻奔赴北京西站,经过细致消毒后,便登上了开往邢台的列车。下车后按照郭先生指示,顺利去卖家处取得了吉他,便匆匆踏上了返程的列车。出于方便过安检和运输的原因,卖家拆掉了吉他的包装纸箱,为了防止吉他在路上遭到磕碰,张师傅将吉他紧紧抱在怀里,一路都未曾松开。 

  收货时,郭先生看到张师傅抱着吉他一脸谨慎,很是感动,“吉他加上琴箱,少说也有个30多斤,小哥保护一路,真的是太敬业了!”

  郭先生和朋友与闪送员的合影 

  其实,在闪送员群体中,像张师傅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秉承着闪送帮助用户解决“急、忙、懒、难”问题的初衷,坚持服务好每一笔订单,使命必达。仅在1月20日至2月2日的疫情期间,全国闪送员便完成了6万多笔医院订单,帮助近3千名用户采购了医疗用品,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凡,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不以善小而不为”。“闪送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能够解决更多人的急迫需求,我们会竭尽全力,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闪送对外事务总监刘学柱说到。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2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6日发布报告说,到2...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3月27日清晨,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3月26日,由中国海油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记者近日在山西临汾采访时,一项名为“油改电”的...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国家航天局消息,3月25日0时46分,鹊桥二号中继星...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通过眨眼向雄蛙“暗送秋波”?记者从安徽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