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警惕!美七大机构盯上中国电信运营商

2020-06-11 00:00 来源:科技日报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6月9日,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发布两党联合报告,声称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信通电话美国公司三家中国电信公司已在美国运营约20年,美政府未能有效应对其带来的“国家安全威胁”。

  据统计,今年4月以来,中国电信运营商已经被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国务院、商务部、联邦通信委员会、参议院共七个机构盯上,意欲将其彻底赶出美国市场而后快!

  参议院报告指出,此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要依靠“电信团队”对外国电信公司进行国家安全审查,这是一个由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和国防部抽调人员组成的非正式组织。过去十几年间,电信团队仅仅“访问”过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和信通电话美国公司各两次,从未到访过中国联通美洲公司。

  因此,报告呼吁FCC对上述三家中国电信公司进行全面审查,并“建立撤销外国电信公司在美国运营许可的标准和程序”。

  与参议院相比,美国政府对中国电信运营商的猜忌似乎更深。2020年4月4日,特朗普签署13913号行政命令,要求建立“外国参与美国电信服务评估委员会”,取代电信团队,强化审查想要进入美国市场的外国电信公司。4月9日,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国务院和商务部曾联合施压FCC,要求取消中国电信在美国的运营许可。

  4月24日,FCC发布命令,警告或将撤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信通电话三家中国国有电信运营商在美国的业务许可,并要求中国公司“解释为什么不应该撤销他们的授权”。

  据报道,上述公司已经回复了FCC的无理要求: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称,FCC不应“在没有任何具体不当行为证据的情况下,完全基于外交政策考虑”撤销其在美国的经营权。中国联通美洲公司称,其有“遵守FCC监管义务的良好记录”,展示了“与美国执法机构合作的意愿”。信通电话则称,中国政府没有要求公司“采取任何会‘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利益’的行动”。

  另外,为什么美国担忧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却并不担忧中国移动?原因很简单,2019年5月,FCC一致否决了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的申请。

  总编辑圈点

  当我们的企业,依法合规按照市场原则对外展开经济合作时,理应获得公平公正、没有歧视的经营环境。至于有些国家,还请停止把国家安全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表演吧。拿一丝疑虑当借口的无理打压,任谁也看不下去。要知道盲目的排斥虽然可以打击对手,但也会伤及自身,而且每次一急了就玩不起了,有什么意思呢?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2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6日发布报告说,到2...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3月27日清晨,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3月26日,由中国海油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记者近日在山西临汾采访时,一项名为“油改电”的...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国家航天局消息,3月25日0时46分,鹊桥二号中继星...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通过眨眼向雄蛙“暗送秋波”?记者从安徽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