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 荣耀5G连线见证中国荣耀!

2020-05-28 14:46 来源:中国网 张铭阳

  5月27日11点整,在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之际,中国登山队再次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并用荣耀手机实现了峰顶首次5G连线,刷新5G高度,见证中国时刻。

  顺利登顶珠峰 5G巅峰连线引关注

  今年既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也是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在这个时候再登珠峰,意义重大。

  为此,荣耀手机作为本次珠峰攀登活动唯一指定手机,利用强大的产品力和5G通信力与中国登山队合作,共同冲顶世界之巅。

  经过充分准备和动员,5月27日凌晨2点10分,负责冲顶的8名队员向峰顶发起最后冲击,历经数小时的艰苦跋涉最终在11点整成功抵达峰顶。站在峰顶,队员们挥舞旗帜,再现荣耀时刻。

  随队员们登顶的荣耀手机全程记录这一珍贵历史时刻,并成为首部登顶珠峰的5G手机。在珠峰峰顶,队员们与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进行了首次5G连线,第一时间报告了8名队员全部登顶的喜讯。同时队员们在连线时表示,珠峰峰顶的5G信号满格,这也标志着人类5G建设登上新高度,迈入新纪元。

  5G征服世界之巅 全程见证中国荣耀

  以往攀登珠峰,外界只能得知最终结果,而攀登的过程无从知晓。今年则有所不同,登山队的最新情况实现了全网同步更新,登山队到哪里了?营地天气如何?环境如何均能够实现实时跟踪。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5G技术的发展。

  今年4月30日,华为携手中国移动在珠峰6500米前进营地建成和开通了全球海拔最高5G基站,从而实现珠峰峰顶5G的覆盖。

  在后续整个登顶过程中,队员使用荣耀手机记录下攀登全程,并和大本营实时互联,外界随时能够了解队伍动态,并通过队员们的镜头一探神秘珠峰。

  途中,队员们还在不同海拔高度对5G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珠峰5G覆盖良好,网络输出稳定,且5800米-6500米实测最高速度可达1617Mbps,并最终实现了峰顶连线,见证荣耀时刻。

  对全球通信行业来说,这也成为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华为和荣耀以新时代“攀登者”的姿态彰显了中国通信人专业坚韧的团队精神。

  在珠峰攀登史上,这也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通过5G实时展现珠峰的壮美,为登山、科考、测绘等一系列的科学探测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网络通信保障,更在极端环境中,为攀登者提供安全护佑。

  60年精神传承 追逐心中的顶峰

  从1960年至2020年,历代中国攀登者在珠峰的怀抱中,留下了不同时代的脚印和荣耀。他们用行动去探索未知,感悟责任和使命,成就荣耀和激情,并在岁月长河中熠熠生辉。

  珠峰始终在那里,珠峰从不曾忘记。中国登山健儿们60年的精神传承激励着“后浪们”不畏艰难,勇攀高峰。

  与登顶珠峰一样,荣耀手机从诞生之初起,便始终步履不停,努力迎战各种挑战,勇敢面对困难,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品牌赋能,陪伴年轻人探索未知,实现价值,让5G技术惠及天下。

  珠峰成功登顶,荣耀5G实现巅峰连线,中国登山队员们再度刻印经典成就荣耀,展现出强大的中国实力。精神永流传,青年一辈用自信和微笑去迎接磨难,荣耀历程也将不断续写,“让每一位消费者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改变”的愿景终将实现。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2024年宇航领域十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发布

2024年宇航领域十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发布

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4月24日在湖北武汉开幕。在大会...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研究与应用项目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研究与应用项目

建造中国空间站,开展长期有人参与、大规模的空间...

我国科学家利用离场电催化技术实现硫化氢全分解

我国科学家利用离场电催化技术实现硫化氢全分解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团队...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原子能事业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原子能法...

医学前沿有哪些“中国进展”?最新盘点来了

医学前沿有哪些“中国进展”?最新盘点来了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曾经是最凶险和致命的白血病...

2024年汉诺威工博会聚焦工业可持续发展

2024年汉诺威工博会聚焦工业可持续发展

2024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1日晚举行开幕式。今...

中国70项发明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中国70项发明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21日在瑞士日内瓦闭幕,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