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抗疫有成效 6月中或取消全国管制

2020-05-06 00:00 来源:科技日报

  当地时间4日晚,内塔尼亚胡总理在电视上表示,以色列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书写了成功的故事,成为其他国家的榜样。他随后公布了以色列进一步放宽限制的措施和时间表,但同时说如果疫情发生波动将收紧管控。

  内塔尼亚胡首先介绍了以色列疫情转缓情况。新冠病毒在本地传播开始后,政府实施管控措施的8周内,以色列每日感染人数最高时曾超过700,但近来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本周日和周一分别为29人和38人。至4日晚,以色列确诊感染16268人,病亡235人,康复10064人。医院现共有90位患者处于严重状况,其中70位需要插管。

  内塔尼亚胡用图表将以色列新冠病毒病亡情况与发达地区,包括类似规模的国家和城市进行了比较。他表示,意大利、英国、西班牙和法国的病亡人数都超过25000;而人口与以色列相当的比利时病亡人数达7924,瑞典2769人,美国纽约市18000人。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的成就是许多国家的榜样。”

  在总结成功的因素时,内塔尼亚胡认为,以色列的成功与气候、国民年龄相对年轻或地理位置无关。他强调:“我们的成功不是基于遗传学、气候或我们是一个小岛。它基于3个要素:迅速采取行动关闭边界和隔离病人;我们医疗团队的出色表现;最重要的是公众的参与和遵守卫生部的指示。”

  鉴于以色列的疫情缓解现状,内塔尼亚胡宣布新的放宽限制举措,包括:取消民众离家不超过100米的限制;一类亲属可以团聚,包括老人、子女和孙子;允许不超过20个人的团体在户外聚会,两周之内逐步放宽到50人;市场、购物中心和体育馆将从7日开始营业;目前计划11日恢复所有学前班和幼儿园,所有学龄儿童都有望在5月底前返回教室。此外,政府希望在6月14日取消所有聚众管制限制,以便开放剧院、饭店和其他商业。

  不过,内塔尼亚胡说,如果未来每天有100例新增感染病例(不包括来自国外的、养老院暴发点以及居住在当前为暴发热点城镇的人),则停止放宽限制。如果感染率在10天内恢复到原来的两倍,或者病情严重的患者人数达到250,也不会取消限制。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记者18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组织...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古城西安春意正浓。4月16日,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关于发展新质生产...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上交所近年来持续引...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记者4月1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