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毕业一年就能当店长?苏宁开放互联网店长工程

2020-04-22 16: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新冠疫情给我国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宏观政策“六稳”的基础上提出了“六保”的目标,保居民就业仍居首。会议提出,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

  作为与民生、就业密切相关的大型零售企业,苏宁早在2月8日便启动了无接触春招。开放岗位主要为两类:一类是1200管培生,自2002年由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起,已经18年了;另一类是互联网店长工程,是苏宁基于全场景零售发展的需求,重点打造的招聘新物种,第一期正在启动中。

  互联网店长工程=双赢

  都说没有好店长就没有好门店,店长是一家门店的绝对主角。在“体验为王”趋势日益明显的零售行业,店面店长的素质、能力往往影响着消费者对该门店零售服务的最终评分。

  星巴克的“门店经理计划”、优衣库的“超级明星店长制”,还有苏宁推出的“互联网店长工程”,都旨在储备店长人才。

  过去十余年,苏宁始终致力围绕用户需求的场景深耕,通过收购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弥补了在百货、商超渠道的不足,公司全场景的布局也基本完成。苏宁易购门店也着重强化互联网建设,紧抓用户社交化、社群化、内容化的消费特点,大力发展苏宁推客、门店直播、苏小团等社交营销矩阵。

  但国内目前零售行业门店的年轻化、互联网型人才比较稀缺,需要更多从大学校园走出来的具有互联网基因、知识型的年轻店长来经营门店,用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大胆、敢于挑战的冲劲为顾客带来极致体验。

  所以苏宁瞄准这些个性十足、不愿被束缚、热爱冒险创新、拥有互联思维的95后来激活线下,打造“个性化”“不复制”“社交化”的门店;而这些应届生可以背靠苏宁实现老板梦,尽情施展才华与抱负。

  未来不止店长

  苏宁为“互联网店长工程”搭建了完善的人员培训体系,各阶段设置了具体可量化的考核指标,使这些应届生快速成长为实力派。

  一年期应届生需在前三个月需掌握社群营销,3-6个月掌握供应链管理、会员营销、采销运营机制,6-12个月成为见习店长,精通基础运营、人员管理及营销活动的全流程,可以获得店长梯队认证。

  一年后就能成为D5-D7类门店店长,获得门店运营权限,可以根据当地情况赋予门店灵魂,根据门店的地理位置、客源特色,自行决定和调整商品陈列、营销玩法、库存订货、商品定价等,一切以顾客服务体验为导向,而苏宁会在后方提供服务保障和赋能支持。在2-3年后可自主选择往苏宁采销运营类高管或更高阶门店店长发展。

  据苏宁招聘负责人介绍,苏宁此次春招提供5000左右岗位,同步通过员工共享、岗位开放等广纳全场景零售人才,累计新增人才需求近30000名。而接下来互联网店长的选拔也会通过校园大赛等方式深入挖掘,选拔出真正有潜力的年轻人加入。

  如果不想中规中矩的成为一名白领,如果想创业没有资金,如果拥有一个老板梦,苏宁的“互联网店长工程”,不失为一个好选择,给你提供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摆脱“打工”思维,另辟蹊径、征战梦想,成为从一线厮杀起来的商场实力派。

(责任编辑:王璐瑶)

热点推荐

2024年宇航领域十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发布

2024年宇航领域十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发布

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4月24日在湖北武汉开幕。在大会...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研究与应用项目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研究与应用项目

建造中国空间站,开展长期有人参与、大规模的空间...

我国科学家利用离场电催化技术实现硫化氢全分解

我国科学家利用离场电催化技术实现硫化氢全分解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团队...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原子能事业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原子能法...

医学前沿有哪些“中国进展”?最新盘点来了

医学前沿有哪些“中国进展”?最新盘点来了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曾经是最凶险和致命的白血病...

2024年汉诺威工博会聚焦工业可持续发展

2024年汉诺威工博会聚焦工业可持续发展

2024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1日晚举行开幕式。今...

中国70项发明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中国70项发明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21日在瑞士日内瓦闭幕,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