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东北制药严防死守 织牢战“疫”防护网

2020-04-08 1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是在各方的同心协力下,换得来之不易的结果。在此期间,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员工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制药坚持“把员工当亲人”,迅速行动,及时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安全、保卫、工会、人力、物业等各单位通力合作,全面推进健康监测、人员排查、入厂管控、环境消杀等各方面保障措施。同时,各单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共同筑牢防“疫”基石,为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守好安全大门 筑牢防“疫”第一线 

  为有效防控疫情,该公司保卫部及时启动预防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与总经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管理的通知》,对外来入厂人员实行了更加严格的管控。大家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严格按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管理的通知》执行,未经提前备案审批的外来人员及车辆不予放行,对于经过审批备案的外来人员,保卫部对其查验身份证核实备案信息,同时测量体温、登记去向,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总经理办公室报告。 

  由于门岗人员流动大,为避免交叉感染,保障员工安全,保卫部每天对门岗进行至少两次的彻底消毒,保卫部相关负责人每天进行巡回检查。同时,保卫部人员还每天手持测温枪对办公大楼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大家认真履职,逐个员工测量,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决不漏掉任何一个人。 

  不言苦累 坚决做好公司后勤保障 

  物业公司负责公司后勤工作,与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息息相关,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物业公司全员进入战斗状态。 

  通勤车是员工上下班的重要交通工具。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新冠病毒传染风险,物业公司立即与通勤车运营方联系,共同制定防控方案。对每辆通勤车加大清洁力度,每日三次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同时,按照沈阳市交通局的要求,对乘车员工每日登记以备监测核查,让员工能够放心乘坐。 

  职工食堂是公司最大的人群聚集场所,为了让大家安心就餐,食堂员工将就餐区座位用绳隔离开,并用纸质挡板将餐桌分隔成四个独立的就餐区,引导员工统一朝向分散就坐。开餐前,工作人员先喷洒75%酒精,然后仔细对就餐桌椅进行擦拭消毒;开餐时人员聚集,食堂在打餐窗口安排专人戴一次性手套为员工发放筷子,自助小菜区设专人负责为员工夹菜、添加调料……午餐结束后,喷洒84消毒液,再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食堂员工在工作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餐具用后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清洗消毒;后厨的锅具、烹饪器具等利用夹层汽锅煮沸消毒。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食堂员工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安心。 

  室内保洁组也时刻绷紧一根弦,大家每天提前一小时来到单位,对办公区域地面、走廊、楼梯、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先做全面清洁,再利用84消毒液或酒精进行消毒,保证在上班前完成消毒工作,不影响大家正常办公。 

  同心协力 每个人都是防控“战士” 

  防控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东北制药的每个人都是责任人,每名员工都是防控的“战士”。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安全管理部全体人员进入安全防控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各单位每天对员工进行健康排查和体温测量,并加大各单位安全生产监控力度,积极完善安全生产措施,现场监察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对各单位的体温检测、现场消毒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员工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各单位主动出击,利用多种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守护自己的家园。101分厂在门厅专门设置了消毒、测温区。分厂每天早晨安排专人在门厅对上班人员进行测温,并用酒精消毒喷壶对外来物品进行消毒。为保证同事们的健康安全,大年初五,107分厂的员工便将闲置的手部消毒器安装在人员流动最频繁的门厅,为复工的同事们做好防护。制剂检验中心员工每天早早到单位,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晚上再使用二氧化氯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每天还利用午休时间,对每个检验室、每个门把手甚至进门的地毯等都仔仔细细地消毒…… 

  疫情当前,东北制药人并肩作战,尽自己所能,为同事和自身的安全健康筑起基层抗“疫”最强防线。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博鳌亚洲论坛:畅想人工智能技术的喜与忧

博鳌亚洲论坛:畅想人工智能技术的喜与忧

人工智能何时将超越人类智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将...

中国移动计划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A商用网络

中国移动计划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A商用网络

“5G正加速向5G-A演进。”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

“奋斗者”号完成首次爪哇海沟深潜任务

“奋斗者”号完成首次爪哇海沟深潜任务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获悉,3月28...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投影”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投影”

记者从南京大学获悉,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率领...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2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6日发布报告说,到2...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3月27日清晨,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