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AppsFlyer最新版《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洞察:第三方广告平台增长迅速,“中国力量”崛起

2020-04-02 16:45 来源:北国网

  全球广告平台领域由Google和Facebook双霸主长期垄断的局面,开始受到新兴力量的冲击。3月31日,知名移动归因与营销分析平台AppsFlyer发布了最新的《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版),汇总2019 下半年全球主流广告平台综合指数。

  本次榜单中,ironSource、AppLovin、Unity和Mintegral等第三方广告平台全球表现亮眼,占据全球综合实力榜第3-6位;同时,来自中国的TikTok Ads和Mintegral增势强劲,位居全球增长榜第一、第二。

  同时为两股力量贡献势能的Mintegral,是本次报告中最引关注的种子选手之一,该程序化平台跃升至全球综合实力榜第6位,总计出现在82项榜单,覆盖全球10个区域及11个应用分类。

  AppsFlyer《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版)是迄今为止细分程度最高的版本,涵盖 252 个榜单,按地区、系统和应用类型进行排名。

  第三方广告平台增长迅速,冲击Google与Facebook霸主地位

  纵观AppsFlyer 2019年两次榜单,除了Google和Facebook依旧领先、坚守其双寡头的霸主地位之外,以ironSource、AppLovin、Unity和Mintegral为代表的第三方广告平台席位显著提升,在本次全球综合实力榜(iOS与安卓)中连续占据了第3至第6的位置,形成一股新兴力量,对Google和Facebook发起挑战。

  第三方广告平台阵营的亮眼表现主要得益于移动游戏行业的强势增长。据AppsFlyer介绍,作为“游戏三巨头”,ironSource、AppLovin、Unity Ads在2019年下半年控制了35%的游戏市场份额,较上半年提升了10%。而在2019年备受瞩目的、以超休闲游戏为代表的轻度游戏领域,Mintegral表现出色,几乎登上所有区域市场的轻度和中度游戏前十榜,其中以北美及亚太市场的表现尤其突出。

  这股新兴力量中,新晋“黑马”Mintegral被AppsFlyer称为“游戏类应用首选的广告平台”。作为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唯一进入全球综合实力十强榜的平台,Mintegral还在iOS全球综合实力榜排名第4,仅次于Facebook、谷歌和苹果。除此以外,Mintegral还冲入全球综合安装量级榜(iOS与安卓)前 10,是榜单头部公司中少数实力排名优于安装量级排名的公司,流量质量与运营能力优秀。

  “中国力量”崛起,TikTok Ads与Mintegral全球增势惊人

  此次榜单还见证了中国平台的迅猛增长。作为全球综合实力榜中唯二的中国平台,字节跳动旗下的TikTok Ads从上半年的15名上升至本次的12名,而Mintegral则从上半年的13名跃升至第6名。

  同时,TikTok Ads与Mintegral也占领了全球综合增长榜(iOS与安卓)中的头两席,分别成为全球移动广告行业增速最快的媒体渠道和全球增长最快的亚洲第三方移动广告平台。

  AppsFlyer指出,此次为TikTok Ads连续第二次夺取全球增长榜榜首,迅猛增长得益于其短视频内容在全球的爆发性流行。2019年TikTok Ads 的安装量在总体中的占比提升了120%,其中非游戏应用的非自然安装增速尤为突出。 2019 年下半年TikTok Ads继续扩大市场规模,在所有运营的市场均有增长,在印度、北美和西欧等发达地区特别是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也继续扩张。

  与TikTok Ads 不同,Mintegral 作为 游戏类应用首选的广告平台也实现了自己的跨越式成长,除全球综合实力榜、综合增长榜的突出成绩外,在全球七个地区的增长指数都进入了前三名,“增势强劲”可见一斑。据AppsFlyer分析,Mintegral 在2019年与 ironSource、 MoPub、MAX等头部聚合平台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发头部竞价(header bidding)、设立内部创意团队、获得 IAB Tech Lab 认证等一系列动作,让它积累增长势头,安装占比提升了 183%。而其创意能力尤为突出,旗下创意工作室Mindworks 也在积极迭代创意产品及服务,成为Mintegral增长一大助力。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国家航天局消息,3月25日0时46分,鹊桥二号中继星...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通过眨眼向雄蛙“暗送秋波”?记者从安徽师...

从“会育种”到“慧育种”:数字化赋能中国培育农作物良种

从“会育种”到“慧育种”:数字化赋能中国培育农作物良种

正值育种季,海南以其得天独厚的光热条件吸引越来...

我国成功发射鹊桥二号中继星

我国成功发射鹊桥二号中继星

3月20日8时31分,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由长...

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 数量保持全球第一

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 数量保持全球第一

“作为全球为数不多拥有自主完整核工业产业链的国...

当人工智能无处不在

当人工智能无处不在

2024年度的“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8日至...

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蓄势待发”

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蓄势待发”

建立交易场所80余家,2023年发布政策文件超40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