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方大集团持续支援 物资采购小组土耳其采购成功

2020-02-26 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8日接到通知,2月9日从沈阳出发抵达北京,2月10日凌晨北京出发,历时近15个小时飞抵土耳其……15200件医用防护服,援驰前线!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你在前方以命相搏,我怎能让你赤膊上阵! 

  2月8日,方大集团中兴商业物资采购小组在了解到土耳其有医疗物资可供采购的时候,迅速提交申请,多部门火速批准——前往土耳其为前方的医务人员采购医用物资,刻不容缓! 

  集团倡议 尽最大努力全球采购 

  这是辽宁方大集团捐助的第n批物资。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在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2亿元人民币之后,董事局方威主席再次向全国各地的集团下属企业员工发出倡议,尽最大努力面向全球采购抗击疫情所需医疗物资。在党和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讲奉献、作贡献、敢担当、有作为,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集团会将采购的物资无偿捐赠给政府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为迎战疫情持续贡献企业绵薄之力。 

  为响应集团号召,以实际行动驰援战斗在疫情防控和救治最前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兴商业迅速落实推进此项工作,经过多方沟通与洽谈,终于在土耳其联系到了大量防护服。 

  马不停蹄 土耳其第一批物资落袋为安 

  2月8日,中兴商业医疗物资采购小组前期沟通得知,土耳其有一批医疗物资可供采购,副总裁佟岩、总裁办王志东和北京方大副总经理王一组成的赴土耳其采购小组迅速成立,采购小组第一时间向集团提交采购申请,多部门火速批准——前往土耳其为前方的医务人员采购医用物资,刻不容缓! 

  三人小组2月9日从沈阳出发抵达北京,2月10日凌晨北京出发,历时近19个小时飞抵土耳其。由于出行正处于疫情大爆发期,受疫情严峻形势的影响,小组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安全的同时,经历了严格问询、严格安检、全程体温检测及身体情况填报,几经周折最终抵达伊斯坦布尔。晚上10点多到达酒店后,来不及休息、未办理入住,连夜即与供货商约见,面对面共同协商落实已确认采购计划并跟进每一个环节,确保物资的稳妥。为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整夜几乎未眠。第二天便投入到了紧张忙碌的第一批7200件医用防护服入仓检验工作中。 

  再接再厉 抢购物资绝不手软 

  为了保证质量、数量准确无误,采购小组把刚刚运达入库封好的144箱3个品牌的防护服拆封,试穿拍照、确认样品、核对手续、确认证书,现场连线专家、逐箱记录型号、核点数量、标记标识,最后再重新手工封箱入库,认真严谨地完成全部货品的检验工作。当天全组人员滴水未进,粒米未沾,忙得忘记了时间,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互相配合,圆满完成了第一批的采购检验工作。此次采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货源特别紧缺,为了扩大采购成果,采购小组决定在当地继续抢货。 

  第二天采购小组奔走多个物资仓库,一直在不停地看货,由于采购小组要求比较高,必须是要医用高标准的产品,所以辗转了很多地方,看了无数的物资,但都没有找到符合要求的,可他们始终没有放弃,继续坚持找货源,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找到了第二批8000件KEEP品牌优质防护服,小组同事当机立断,决定立即拿下,抢购这批物资。特殊情况,采购小组一边请示,一边点验,同时联系运输仓储,最终克服困难,特事特办,佟岩副总裁先行垫付部分定金才以最快的速度抢购到了来之不易的8000件优质资源,并于当天马不停蹄地完成入库工作,之后他们兵分三路,各自按分工将后续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就这样,不到3天时间,中兴商业采购小组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在东北制药和中外运代理的全力配合下,于2月13日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价格圆满完成了15200件医用防护服的采购任务,给集团上交了一份抗击疫情、防控阻击的完美答卷。 

  惊心动魄 国外抢购物资只愿“与子同裳” 

  组成土耳其医疗物资采购小组昼夜兼程、紧锣密鼓,奔赴土耳其,竭尽全力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在完成物资抢购、物资点验、商务洽谈、合同签署和货物通关等多项工作后,成功采购了15200件医用防护服。 

  初次做这样的国际贸易工作,采购小组都没有经验,但是他们一直在不断的学习、摸索,找到正确快捷的方法,加上他们锲而不舍的执着与进取精神,认真严谨稳妥地落实每一个细节,才取得了采购工作的成功。随着2月22日第一批防护服物资的顺利清关到货、第二批物资2月23日运达国内,中兴商业采购小组完成了光荣的任务,为此次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方大力量。 

  “岂日无衣,与子同裳”,方大的中兴人用自身行动践行了“以身许国,矢志不渝”的理想。此时,感谢每一位在抗疫斗争中逆向前行的英雄!致敬每一位在关键时刻勇敢前行的中国人!有了所有人的努力,我们坚信,战胜病毒,万物复苏的春天就要到来!愿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共盼春来!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我国科学家研发出无需“插电”的发光发电纤维

我国科学家研发出无需“插电”的发光发电纤维

记者近日从东华大学获悉,该校科研人员成功研发出...

科技赋能农业生产:让国产农机配件更耐用、实惠

科技赋能农业生产:让国产农机配件更耐用、实惠

临近东北春耕,记者走进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以...

数据产量超32ZB!数字中国持续释放“数”活力

数据产量超32ZB!数字中国持续释放“数”活力

数据,看不见、摸不着,但我们每个人却早已身处数...

全国5G基站超过350万个,数实融合进一步提速

全国5G基站超过350万个,数实融合进一步提速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全国...

新研究揭示全球变暖将导致青藏高原北缘暖湿化

新研究揭示全球变暖将导致青藏高原北缘暖湿化

基于古环境记录、古气候模拟和现代观测,对比了青...

北京未来科学城机器人产业园开工

北京未来科学城机器人产业园开工

据介绍,2023年北京在亦庄、昌平“一南一北”布局...

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为AI+提供强劲引擎

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为AI+提供强劲引擎

算力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智能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