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疫情路上党旗红 东北大药房里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24 16:09 来源:北国网

  有人说:“看到空荡荡的大街,心惶惶,但看到药房里的灯还亮着,就觉得内心安定许多,不怕。”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大药房下设所有门店均开门营业。为保障所有门店的货源供应,特别是防疫关联类产品的备货,东北大药房从领导班子到普通员工,牺牲了春节与家人欢聚的时刻,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戴上口罩,毅然走向了工作岗位。他们是大药房里你看见的柜台前的门店店员,是背后你看不见的维系着大药房正常运转的每一位岗位员工。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是共产党员,疫情发生时,他们冲锋在前,和其他人一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都是抗疫路上,东北大药房里最美的逆行者。 

  党员马晓红,东北大药房东药分店店长。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加强防疫,保障进店老百姓安全健康,东药分店积极响应总部要求,门店每隔几小时就消毒一次,营业时段前后开门通风。 

  “每天接触的这许许多多顾客当中,我们也不知道哪一位可能会是病毒携带者,我们心里也有害怕,但为了能让顾客在第一时间买到所需药品和相关防疫物资,我们甘愿坚守在各自岗位。”马晓红表示,东北大药房严禁门店私自调价、囤货居奇,要求哪怕供应商涨价,也要尽最大可能将店内价格调整到疫情发生前的平均水平。 

  像东药分店这样的店,只是东北大药房众多门店的一个缩影。在沈城众多实体店关门的情况下,东北大药房的正常营业,此刻已不属于简单的商业行为,更是医药企业敢于担当的责任体现。 

  不只是门店,在后方,还有一大批党员在为抗击疫情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 

  东北大药房第一党支部书记、电商部经理张玉宝,整个春节,他都一直在门店送货、库房取货的路上奔波,按需求协调门店的配送工作。年二十九的晚上,在送出最后一批口罩和药品后,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回望灯火阑珊处的东北大药房,虽模糊但倍感亲切,年二十九送出最后一批口罩和药品,但不是年前的最后一批。想到身边急需的人拿到我们亲手送上的口罩和药品,不禁一阵阵地自豪,转头猛踩了一把油门,为东北大药房加油,为辽宁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东北大药房第二党支部书记、运营部经理尹卓,在疫情发生以来,通过东北大药房公众号建立了网上防控信息渠道,以专业的用药知识及防控常识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宣传解读,最大程度缓解百姓对于疫情的紧张情绪。 

  党员、东北大药房采购部部长于洪泽,在整个物资调度阶段,既当领导又当货车司机又兼搬运工,还是大宗团购对接人,打从得知疫情爆发,他就没休息过一天。大年三十那一天,他一个人坐在办公桌前啃着面包就泡面,心里牵挂的却是:急需物品货源在哪?明天的货怎么送? 

  党员、东北大药房人力资源部主管吴畏为了将所需防疫物资尽快送达各直营门店,顾不得按时下班,往往回到家里时,家中怀孕8个多月的妻子已经睡着了。对于正需要人照顾的妻子,他有愧疚。面对辽沈乃至全国百姓,他心中有的更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发生后,东北大药房广大党员主动请战情绪高昂。一时间,耳畔传来一句句“我来!”“我没事!”“我能行!”。 

  货车司机邹正,腰脱犯了,整个春节缠着护腰带坚持配送;储运部出库主管贾鹏,在门店各项物资告急时,不顾自己骨折的胳膊刚有好转,一头扎在分货、搬货堆儿里;采购部业务经理张凤红,一个人一边紧锣密鼓地落实大药房的医药防护用品保供工作,一边照顾家中两个孩子;综合办公室行政监督管理刘菲,看起来人瘦瘦小小的,干起活来就是女汉子,和部门其他几名女同事分拣货物,一干就是晚上八九点;财务部采购结算张媛,连续几天都开着自己的私家车穿梭各门店之间帮忙送货…… 

  面对这一切,他们一致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医药人,让东北大药房正常运转,为百姓服好务就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和医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第六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启动

记者18日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组织...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古城西安春意正浓。4月16日,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关于发展新质生产...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2023年上交所科创债发行明显提速

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了解到,上交所近年来持续引...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中国天眼”发现新脉冲星数量突破900颗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记者4月1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