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复工复产在即 工信部发文将在企业微信上开展“企业微课”

2020-02-13 12: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做好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2月11日,工信部决定采用在线培训方式,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培训资源,通过企业微信、腾讯乐享等平台展开“企业微课”线上培训工作,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管理,企业员工可以通过企业微信进行线上学习。

  据了解,江西省、深圳市、重庆市、长沙市等地区都已经陆续开始鼓励本地企业使用以企业微信为代表的腾讯远程协同办公服务,积极推行远程办公、在家线上办公、线上跨地域远程协作的工作模式。疫情期间,使用企业微信等移动办公平台远程办公已经成为了政府和众多企业之间的选择,这些移动办公平台可以在保障企业正常工作、便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减少企业复工复产现场用工数量和人员聚集、流动,降低感染风险,更好的防控疫情。 

  受疫情影响,企业、学校、医院都面临复工难或超负荷运转的问题。作为唯一与微信互通的移动办公平台,企业微信在2月1日进行了能力升级,紧急上线了包含群直播、300人在线会议、跨企业开会、紧急通知等7大能力新功能,助力各行各业都能实现高效在线办公。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企业微信的会议人数上升到了300人,支持随时随地发起音视频会议,并且还可以投屏演示文档和屏幕,即使无法见面也可以实现同事之间的高效沟通。与此同时,企业微信还免费提供内部全员通讯录、万人大群、已读未读、打卡、公告等办公所需的能力,供各大企业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使用,保障员工在家也可以完成日常工作流程。 

  除了为普通企业提供着便利,企业微信还为学校和医院解决疫情出现后的诸多实际问题。目前,通过使用企业微信新版本,老师们可在企业微信家校群发起“群直播”进行线上教学,家长和学生无需安装与学习其他额外的APP,在微信上即可直接观看在线授课,进行在线学习。这项功能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只需要老师在企业微信班级群内点击“+号-群直播”,随后即可开启在线授课,开播后家长和学生会在微信班级群会话内收到直播消息就可以进入直播。同时,授课老师还可以查看观看列表,方便及时了解学生的收看情况。

  而企业微信的“紧急通知”功能更是方便了疫情期间医疗工作的沟通。通过发送紧急通知,医疗系统内一次性通知的重要信息1秒钟可以实现电话通知1000人。当出现重大问题需要大型会议时,医疗机构可在企业微信内发起音视频会议,并且这项能力还为跨医院专家会诊搭建了桥梁,帮助医疗行业安全高效完成沟通。 

  此外,腾讯乐享作为一站式企业社区,通过直播、知识库、问答、课堂、考试、活动、投票和论坛等核心应用,满足企业培训学习、知识管理、文化建设等多元化需求,提供全行业、多场景解决方案。 

  疫情的出现,使国家和众多企业都意识到了线上平台和线上资源的重要性,当不得不面对远程办公的问题时,企业微信等办公产品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据悉,企业微信正在持续与各地政府相互配合,相信未来会进一步带动行业走向数字化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新增3500P算力供给人工智能大模型

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2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新报告:中国5G连接数将在2024年底达10亿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6日发布报告说,到2...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长六改火箭完成2024首飞 拉开高密度发射大幕

3月27日清晨,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二号”海上安装就位

3月26日,由中国海油自主设计建造的亚洲第一深水导...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从“油改电”看新能源市场“新蓝海”

记者近日在山西临汾采访时,一项名为“油改电”的...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鹊桥二号中继星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国家航天局消息,3月25日0时46分,鹊桥二号中继星...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暗送秋波”?我国科研人员证实蛙类存眨眼视觉信号

雌蛙会通过眨眼向雄蛙“暗送秋波”?记者从安徽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