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升级疫情期间保卫保障 中兴商业誓赢“防疫保卫战”

2020-02-07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方大集团对此给予高度重视,本土商业龙头中兴商业在方大集团的指导下,在方威主席的建议下,干部及员工快速反应,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员应对突发的疫情,中兴商业各部门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进入待命状态,采取在家移动办公的方式,加班加点制定各部门“防疫”计划,保卫保障部门更是严阵以待,确保顾客、员工的安全。

  快速反应 迅速出台防疫应急预案

  从1月22日沈阳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市商场、超市行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会议开始,保卫保障部作为中兴商业防控疫情的重点部门,立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要求,22日下午立即落实相关工作,首先制定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应急预案》,对各卖区、连锁超市、部门下发提示性通知,提示员工做好预防工作。同时安排全厦进行分类消毒,加大消毒频次,落实空调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

  担荷使命 做好疫情防护关爱顾客

  承担起商业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好公共场所的疾病防控工作,为有购物需求的顾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保障顾客的健康安全,有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口罩是防护的重点物资,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在采购困难的情况下,为了应急,发动本部门党员和管理人员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奔走在大街小巷的药房寻找消毒及防护物品,初二的晚上会员中心一名员工让子女开车走了10余家药房,最后在北市场的一家药房买来了仅有的260个口罩,还有一名员工把自己家的口罩也拿来先提供给总服务台备用,在口罩严重脱销的情况下,运营部的员工及家属在两天中先后多次在不同药房中共计买到了2260个口罩、体温计、红外额温计等消毒防护用品,做好了防护物资的储备工作。会员中心、客服中心、总服务台等各点位认真进行每日消毒;前台人员配备口罩上岗,自测体温,了解防护常识,增强防护意识。

  在一楼总服务台、五楼会员接待大厅及金卡接待处都为顾客及会员配备了口罩、体温计、红外额温计及消毒等物品,为没有戴口罩的顾客派发口罩做好防护,让顾客购物更放心。

  爱护无声 关注每一位消费者和员工

  疫情持续期间,客流量虽然减少,但是每一位顾客来到中兴商业大厦,必然是因为放心和信心,每一位员工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必然是因为对事业、对责任的担当。因此,疫情当前,不仅要爱护每一位顾客,也要爱护每一位员工。为此,保卫保障部结合疫情发展的需要,制定中兴商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监控报告制度》,要求各单位,每日报告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监控中兴员工与疫区人员接触的情况,及时了解掌控有无发病情况。在地下停车场及入厦各门口对顾客测量体温,提示顾客正确戴口罩。在商场内设立废弃口罩回收箱,做好污染源管理。

  保障服务随时待命站好社会哨位

  疫情发生后,辽宁方大集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集团旗下各企业,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战胜疫情多作贡献。中兴商业作为方大集团一份子,积极跟随集团号召,响应方威主席建议,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定市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从现阶段看,中兴商业自身有效地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2日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应急预案》到1月26日,中兴商业保卫保障部结合疫情发展的需要,制定中兴商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监控报告制度》,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尽管自身业务遭受冲击,但是沈阳实体商业企业龙头——中兴商业没有抱怨,而是聚力同心、携手并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困难面前 领导干部坚守率先垂范

  坚守防控岗位,领导率先垂范。防控疫情工作,正值春节期间,中兴商业作为大型百货商场,客流大,人员密集,属于重点防控场所。保卫保障部除正常做好大厦安全保卫及保障服务工作以外,全力做好公司防疫防控工作,部长孙志刚这个春节一直坚守在中兴,从年三十到初五,都坚持在岗位上,时刻监控公司疫情情况,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布置设施消毒、环境消毒,通风换气,员工防护,疫情报告等具体工作,放弃与家人团聚,不顾小家为大家。体现了中兴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关键时候能冲的上去的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在抗击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保卫保障部的干部员工,坚守保卫保障和防控第一线,与各部门通力合作,不拒危险,甘愿奉献,为保障中兴的平安和员工、顾客的健康正在与时间与疫情战斗,一定会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役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4年5G轻量化贯通行动

记者4月1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14.14%!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新增长

2023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14%,比2...

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实现五连升

我国发明专利产业化率实现五连升

记者16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23年,我国发明...

我商运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居全球第三

我商运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居全球第三

在15日举行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

截至去年底 中关村企业在津冀设分支机构超万家

截至去年底 中关村企业在津冀设分支机构超万家

京津冀三地科技部门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数...

在海量应用场景中“拔节生长” 从人工智能发展前沿看中国科技新动力

在海量应用场景中“拔节生长” 从人工智能发展前沿看中国科技新动力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

我国13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累计完成15次重复试验

我国13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累计完成15次重复试验

记者4月14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获悉,4月12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