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快手“万人说车”红黑榜新鲜出炉 寻找汽车营销的新打开方式

2020-01-22 17:39 来源:

  2019年,汽车行业进入“寒冬”,而年末,快手上一场超45万人参与的“万人说车”活动,以“汽车x短视频”的新形式,为汽车行业注入一剂强心针。据悉,该活动从2019年11月18日持续至12月31日,吸引了超45万人参与,优质作品数超1万个,视频播放量近6亿次,点赞互动量超775万次。快手老铁们一起说车侃车,票选“神车”,其中不仅产生了车界口碑“红黑榜”,更让外界看到了新生态下,汽车营销的增长潜力。

  45万老铁实力测评,车界红黑榜火热出炉 

  在汽车圈,各种汽车评测和汽车红黑榜其实并不罕见,但真正能体现广大汽车消费者意见的并不多。而本次“万人说车”活动期间诞生的红黑榜,均是由百万老铁自发选出,代表着消费者的真实选择。在神车推荐榜中,老铁们从颜值、新能源续航、性价比和关注度四个方面选出了“全民神车”,奥迪A4L成为老铁们公认的“颜值之王“;在新能源汽车榜上,特斯拉Model S收获老铁信任,其续航能力获赞;东风本田思域获得了性价比和关注度的“双料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国内消费者选车用车的眼光也日趋“挑剔”。活动中,老铁们也从性价比、动力、舒适性和内饰四个方面票选出车界黑榜。在性价比方面,有9.2%的老铁认为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一汽大众探岳和东风日产奇骏三款车性价比最低,不值得购买;动力作为汽车最重要的性能之一,也收获了老铁足够的重视,宝骏510、奇骏和翼虎三款车型,因为动力不足而登上黑榜。 

  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汽车硬指标,舒适性和内饰也很重要。雨燕、昂克赛拉和马自达CX-4因为后排太挤、舒适感太差,成功“登顶”黑榜三甲;而在汽车内饰方面,朗逸、雷诺科雷傲和五菱宏光,被公认内饰丑。值得注意的是,在“黑榜”中还有一个特殊榜单,小鹏汽车G3、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北汽新能源EU三款车型默默无闻,有10.5%的老铁认为这三款车该打广告,否则要被遗忘了。

  车界创作者齐上阵,引快手老铁万人狂欢 

  创作者作为内容生产变现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在汽车营销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本次“万人说车”覆盖了来自全国31个地区297个市的创作者。广州、北京和天津成为拥有最多创作者的城市TOP3,而最东、最南、最西和最北的创作者分别位于双鸭山市、三亚市、阿克苏地区和黑河市,快手创作者的“身影”遍布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值得一提的是,有668位一万粉丝以上的创作者参与到了活动中,共产出5360条优质说车视频。从创作者性别上来看,虽然男性创作者仍是汽车类内容的主力军,但女性创作者也占据了两成,吸粉实力可见一斑。

  有温度、有信任度、有忠诚度,快手独有的老铁经济“圈”住了爱车的老铁们。“万人说车”活动显示出快手在汽车行业营销的高价值度,表现出快手平台汽车内容生态的巨大营销潜力。 

(责任编辑:王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