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光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东北制药:追梦新一年 奋斗新征程

2020-01-20 14:35 来源:北国网

  2019年12月29日,在辽宁方大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作了重要讲话。讲话紧密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立足集团未来发展,分析了2020年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实事求是地点评了各有关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强调了集团未来发展的宏伟目标,明确了集团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和方向。 

  方威主席在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下发后,东北制药各单位迅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方威主席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团结一致,积极践行“变、干、实”,全力助推东北制药加速发展,构筑企业美好明天。 

  新增福利政策让大家充满干劲儿 

  近日,107分厂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召开董事局方威主席在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会。 

  会议认真传达了方威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分厂2020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2020年,107分厂将狠抓安全、质量、工艺等基础管理不放松,坚持“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开展降本工作,充分利用“中试基地”的特殊职能,在产品中试、放大工作中做好创新。会后,分厂各生产线从管理、制度、流程、技术等层面对2020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分解,提前策划,为新一年圆满完成任务打下基础。 

  与会员工表示,一直以来,方威主席关心关爱员工,把员工当亲人,从六项福利政策,到去年新增的“孝敬父母金”和基本工资增长,再到今年的“创效退休奖励金”,都让人心里暖暖的。特别是“创效退休奖励金”,激励大家把企业当成自己家,长远关心企业发展,同时退休后可以享受到丰厚的回报,更有助于大家凝心聚力,实施大兵团作战,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新的一年,大家必将哈腰实干,奋力进取,为东北制药更快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肩负使命奋战环保第一线 

  近日,305分厂召集所有管理岗位员工认真学习了方威主席在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要求大家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员工。 

  方威主席强调,“在2020年,安全环保是重中之重”,“环保的工作,按照国家、按照世界的标准,哪个严按哪个做”。大家作为环保工作者,学了方威主席的讲话之后更觉身兼重任。很多员工表示,虽然环保工作辛苦,但是能看到企业环境变好,污水变宝,这是一份期待与骄傲,自己定当恪尽职守,全力奋战在防污治污的第一线。 

  2019年,是污染治理工程(二期)项目的关键时刻,305分厂抗住了各种环保压力,取得了良好成绩。 2020年,分厂将重点筹划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营,利用全面的治理设施和独有的治理技术,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将环保产业做大、做强。 

  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1月3日,安全管理部组织部内员工学习方威主席在集团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方威主席在东北制药干部扩大会上建议“加快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扛起辽沈大地混改企业旗帜”,特别是将与安全相关的内容重点进行学习。 

  大家表示,方威主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给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为大家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里,安全管理部将发动全员力量,通过加强宣传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督促各级领导、各专业部门、分厂各级人员主动落实自己岗位的安全职责,积极查找身边的隐患,杜绝违章行为。 

  方威主席提出了“勤检查、勤演练”的建议,安全管理部将把“勤检查、勤演练”落到实处,利用好“赛马”这一利器,发挥各单位的主观能动性,把预防放在最前面,全力消除隐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蔚)

热点推荐

重磅发布!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来了

重磅发布!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来了

在25日举行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开幕式上,一系列...

“北脑二号”填补我国高性能侵入式脑机接口空白

“北脑二号”填补我国高性能侵入式脑机接口空白

颅内植入一片牵着柔软细丝的小小薄膜,绑住双手的...

2024年宇航领域十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发布

2024年宇航领域十大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发布

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4月24日在湖北武汉开幕。在大会...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研究与应用项目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研究与应用项目

建造中国空间站,开展长期有人参与、大规模的空间...

我国科学家利用离场电催化技术实现硫化氢全分解

我国科学家利用离场电催化技术实现硫化氢全分解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团队...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国拟立法促进原子能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原子能事业关系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原子能法...

医学前沿有哪些“中国进展”?最新盘点来了

医学前沿有哪些“中国进展”?最新盘点来了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曾经是最凶险和致命的白血病...

友情链接: